HOZI / 澈汉 - Magic Life(HP AU)

>>原著没有提及的细节部分全都是私设。

>>蛇狮的关系没有原著差;平行世界,大部分原著角色与剧情并不存在,仅使用世界观大背景;老师并没有特指的人。

>>世界的霍格沃茨!

>>画的设定里95七年级,96和97六年级,98和99五年级,但是在下文里除了开头是这个设定,其他部分为95六年级,96和97五年级,98和99四年级。

 

霍格沃茨的学生会男主席崔胜澈,由校长亲自任命,职责是协助学校,按照校长的指示行使职责——说白一点,就是帮着校长搞学校大大小小他懒得管的事情。

例如有个什么宴会要装饰礼堂,校长吩咐一声,他就得和女学生会主席四处奔波,翻遍巫师时尚杂志想主题装潢策划,又得约变形课的那位老师熟悉不同装饰的变形魔法,还要在高年级里抓几位魔法力量不错课外生活不太忙的壮丁,一群人摸黑在宴会前的几个晚上赶工,变形咒悬浮咒在礼堂飞来飞去,末了还得布一层掩盖的魔法,让学生们平时在礼堂吃饭的时候看不出礼堂在施工。

崔胜澈第一次参与这事儿是五年级刚任上级长的时候,他坐在礼堂看着端坐堂上正中间的校长用了个无声的显形咒,障眼法作用的魔法被撤去,富丽堂皇的装饰露出来赢得满堂喝彩——“天哪校长先生的魔法实在是太强大了!一瞬间就把礼堂弄得那么漂亮!”崔胜澈的白眼差点没翻到后脑勺去。

 

是以今年的情人节宴会,成功当上学生会男主席的崔胜澈出去抓壮丁,在通往地窖的路上逮尹净汉一逮一个准,那位好看的斯莱特林露出一脸无奈的表情,崔胜澈晃着手中的校长亲笔签名眉飞色舞:“今天午夜见。”

二月初的伦敦冷到人几乎要冬眠,更不用说得从在地窖的休息室出来穿过冰冷的走廊去礼堂,尹净汉裹着巫师袍恨不得在上面多施几个保暖咒,等他在大半夜踩在礼堂门前一刻,一只金灿灿的金丝雀就迎面冲来。

尹净汉下意识矮身,金丝雀凶猛地擦着他的头皮而过,下一刻就有人喊了句“金丝雀飞来”,那金丝雀仿佛被拉扯着回到施咒人手中,定睛一看是裹着一层金粉的金丝雀巧克力,挣扎之间落了不少金粉下来,露出褐色的身体。

“你搞这个是想让全圆佑在宴会那天呆在休息室不出来吗?”尹净汉凉凉开口道,而那边握着金丝雀的正是此时此刻让他站在这里的罪魁祸首,崔胜澈冲着尹净汉耸耸肩,说:“得了吧,他每天看到那么多猫头鹰饭不还吃得好好的吗。”

尹净汉不置可否,他转头看周围已经来了的人——权顺荣正和变形课的教授凑在一起商谈着怎么把眼前的几棵盆栽变成可爱的小丘比特,他们对丘比特的造型争论不休;而李知勋正打着呵欠挥舞魔杖,他坐在扫帚上,给礼堂的屋顶布上一层浩瀚星空;还有其他他不认识的人,跟着女主席不知道在瞎捣鼓什么。

“那我要做什么?”他问。

“你去帮知勋吧。”

 

尹净汉找了摆在角落的扫帚,那估计都是飞行课上用的彗星什么型号的,尹净汉对这没什么兴趣,就算平时崔胜澈总在他耳边念叨也进不到脑子里去。他慢悠悠爬上扫帚,再慢悠悠飞到李知勋身边。

“哥。”李知勋向他打招呼,魔杖一挥一张小纸条便从落在了尹净汉手中,上面龙飞凤舞写了好几个步骤与咒语。

尹净汉掏出魔杖和李知勋分了几个工,工作速度便快了起来。

 

“今年又什么活动?”

“学生会还在讨论……反正不要像去年一样就好了。”

尹净汉听着笑出声来,“去年简直是大型巫师决斗俱乐部现场。”

李知勋叹了口气,“我巫师生涯第一次关禁闭。”

 

/

 

要说到去年情人节舞会,简直是魔法漫天飞舞,逃跑的追逐的人无数,归根结底是去年还没毕业的七年级学生会主席突发奇想搞了个活动。

“如果舞会当天手持槲寄生告白,被告白的人就要和告白的人交往一天,如果多人向一个人告白,那被告白的就要从中选一个……哈?”权顺荣眯着眼睛读完早上在公告板上新鲜出炉的公告,他话语的最后一个单词落下,瞬间周遭的空气都不一样了起来。

“Kwon,”寝室的室友搭着他的肩膀,“准备接好姑娘们汹涌的爱意吧?”

“……啊?”权顺荣眨了眨他的眯眯眼,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典型亚洲面孔放在拉文克劳是有多么的吃香。

 

权顺荣在周六的清晨与他斯莱特林的便宜表弟全圆佑在长桌碰了个面,两个人吃完饭便结伴往图书馆去参加四人小组在图书馆的读书会,未料路上遇到尹净汉,那人看到他们,上来就对周围的人施展了个闭耳塞听咒——一个在霍格沃茨内部流行的本土小咒语——随即才道:“我和知勋和俊他们约有求必应屋了,过来转告一下。”

有求必应屋是尹净汉三年级去格兰芬多休息室找崔胜澈,在偌大的城堡八楼迷路时无意间发现的——他那时候和崔胜澈关系称得上恶劣,做了点自己现在早就不记得的恶作剧,被洪知秀强硬要求去找崔胜澈道歉,比起说恶作剧的内容,他倒是没见过青梅竹马发那么大的火。

后来他和喜欢没事写点乱七八糟小魔咒的李知勋认识,两个人偶尔会躲在有求必应屋里钻研一些奇奇怪怪的魔咒,发展到现在,这个有求必应屋的存在成了几个关系比较好的亚裔学生的小基地。

清晨的城堡八楼,除了楼梯另一头早早起床的格兰芬多学生外,人实在少得很。三人抄了近道绕去巨怪跳舞的画前——“能够不被打扰写咒语的房间”,尹净汉那么说道,是标准的英语:他们曾经各自使用自己的母语尝试去打开有求必应屋,中文韩文包括找格兰芬多七年级叫NAKAMOTO……什么的(尹净汉总是不太记得他的名字)英籍日裔巫师问的日语,最后发现这个有求必应屋除了英文什么语都不会。

进了门,门内是个透明圆顶的房间,一边垂下浅蓝色的帷幔;墙边坐落着巨大的火炉,火炉前有一张大圆桌,上面堆叠着羊皮纸与各类的魔咒书,还有一堆槲寄生,绕着圆桌摆放的是看着软蓬蓬的长背沙发,其中一张的上面蜷缩着文俊辉的宠物黑猫,在权顺荣他们进来的时候睁眼瞥了他们一下,又闭上眼睛打盹了起来;与火炉面对面隐藏在帷幔后是巨大的书架,上面整齐罗列着各种书籍。

另一边比较空旷的地方,李知勋正举着魔杖与文俊辉对峙,文俊辉的手里捏着一只……槲寄生。

 

“你们在这里干——”权顺荣话语未完,便见李知勋飞速的念了个什么咒语,文俊辉手里的槲寄生瞬间窜起了火苗,文俊辉立刻甩着手把手中的槲寄生扔掉——李知勋理都没理会嘟嘟哝哝着手烫到的文俊辉,溜达到圆桌边上抓着羽毛笔划掉了一行咒语。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权顺荣又问了一遍,他顺手拿起一小撮槲寄生,李知勋抬起头来对上他的目光,抓起魔杖念出一句咒语,权顺荣手中的槲寄生瞬间枯萎了下去。

权顺荣身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赶紧丢掉了手中的槲寄生,而那边的李知勋又低头拿着羽毛笔写写画画,俨然一副沉浸在学术研究中无法自拔的模样。权顺荣便放弃了与李知勋对话,转头看文俊辉。

“我拜托知勋帮我找到一个……能够情人节那天靠近我的人不拿槲寄生的方法,”文俊辉说道,“然后知勋说会帮我写一个比较简单的能够让槲寄生消失的咒语,你知道像我这种那么帅的赫奇帕奇……”

“用消失咒不就好了吗?”权顺荣揉揉鼻子打断了文俊辉的话,他找了个沙发坐下,从书包里掏出了半旧不新的《高级变形术指南》——还是他问高年级的同学借来的。

“俊的控制能力还没好到能精准到不把别人的袍子变没,”李知勋终于肯抬头从咒语中说话,“而且目前还会一不小心把周围装饰的槲寄生也一同搞不见。”

权顺荣撇了撇嘴,指着进门后就直接去书架后拖出一本厚重魔药书看的全圆佑,“你看,全圆佑就没这个烦恼……净汉哥也没有,起码净汉哥还被叫做那个什么,Half-blood Veela,不是吗。”

猛然被叫了绰号的尹净汉抬起头,倒也没恼,他刚拿过李知勋画的乱七八糟的羊皮纸准备给点建议,听了权顺荣的话笑眼弯弯回道:“我昨天刚弄好了一个魔法,用混淆咒为原型改的,一但有‘要给施咒人送槲寄生’的想法,立刻就会想到有急事离开。”全圆佑举起手,他的视线没离开那本《亚洲抗毒大全》:“我决定使用净汉哥的魔法来度过情人节,倒是我觉得权顺荣你挺需要知勋的魔法的。”

权顺荣把目光移到李知勋脸上,又移到文俊辉脸上,满脸都是困惑,又有为什么是我又有那你们干嘛不用净汉哥的魔法,一时之间不知该先问什么,而李知勋指着文俊辉,“他,情人节的领舞,”又指着权顺荣,“你,负责杂项的级长,”他顿了顿,“用了净汉哥的魔法教授和胜澈哥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你们。”

“那你呢?”权顺荣问道。

“啊?关我什么事?”

 

他们的学习小组开了一上午,直到桌上的槲寄生都被李知勋霍霍完了,才终于成功找到一个“只会让人手中的槲寄生消失”的魔法,那边李知勋呵欠连天中途去了个厕所,回来的时候仿佛灌了瓶魔药一样精神奕奕,权顺荣便凑过去,压低声音说:“去补觉了啊?”

李知勋抬手巴了他一下,让他闭嘴。

 

李知勋有一个时间转换器,是他和权顺荣之间的秘密,连全圆佑和文俊辉都不知道的那种。李知勋为了有更大量时间去研究魔咒,在魔咒课教授的保证下向魔法部申请的——被权顺荣撞破是某次他翘课去有求必应屋研究最近卡壳的魔咒,在有求必应屋一不小心撞到两个李知勋的时候。

——那时候一个李知勋在睡觉,一个李知勋在安静的写魔咒,权顺荣进屋的时候写魔咒的李知勋吓得不轻,最后只能全权交代,还让权顺荣保守秘密,嘴里说着你泄露出去我就对你用不可饶恕咒的威胁话,差点没逼着权顺荣和他结一个牢不可破咒。

当然权顺荣觉得李知勋不会对他这么做就是了。

 

权顺荣抬眼去看前方的三位好友,他与李知勋已经落了三人好一截,“去哪里睡了?”

“回塔楼睡了一觉,赶在之前又回来了,”李知勋说道。

 

/

 

时间紧赶慢赶到了情人节舞会那一天,尹净汉与全圆佑便各自施了魔法,一早落了个清净,休息室里但凡动了点要给他们送槲寄生念头的小女巫们都到了临头匆匆而去。于是他俩闲闲搭了个伴溜达去礼堂——甫一进去长桌上便摆满了丛丛玫瑰,不知是哪个教授的想法。礼堂顶上飞舞着小丘比特,看到尹净汉进来还飞过来连送了好几个飞吻给他。

尹净汉与全圆佑落座,全圆佑顺手给自己倒了杯南瓜汁,那边尹净汉已经慢条斯理拿了块鸡肉火腿三明治,两个人的食物甚至还没入口,赫奇帕奇的长桌那边就传来了不小的骚动。顺着骚动声源望去,便见到文俊辉收起了魔杖,说着“要记得带槲寄生哦”。

“你知道俊做赫奇帕奇领舞的搭档是谁吗?”尹净汉问道。

全圆佑顿了顿手上的动作,他在赫奇帕奇长桌那边扫了一眼,扬起下巴,“那边那个,他们年级的女级长。”尹净汉抬眼看那个正在与李知勋低头说着什么注意事项的严肃小女巫,眼睛一转便滴溜溜地溜到全圆佑的身上。

“……”全圆佑沉默了一下,“哥今年的舞伴呢?”

“我不跳舞啊,”尹净汉低头又挪过一盘小布丁到自己面前,“没那个兴趣。”

“哦……”全圆佑正想说什么,突然那边权顺荣风风火火地推门进了礼堂,动静大到打断了他的话;全圆佑吓了一跳,差点以为是早餐时间送信的猫头鹰飞了进来;而权顺荣进礼堂还没个二十秒,便有人按捺不住,蹭地一下站起来堵住了权顺荣的去路。

全圆佑“嚯”了一声,也不管尹净汉了,密切关注。

 

“Kwon,我想你今年应该没有舞伴——”堵住权顺荣去路的人全圆佑认识,是同年级的赫奇帕奇,草药课的时候有过几面之缘。尹净汉支着脑袋见权顺荣的表情一下慌了起来,便乐不可支地开始看起了戏,他指着权顺荣背后书包露出的一截魔杖,“顺荣咒语白练了,他魔杖插在书包里,根本没时间拔魔杖。”旁边的全圆佑摇摇头:“知勋送他的决斗杖套也白送,我估计可能压在行李箱里……那可是龙皮的。”

然而有句话叫什么,人算不如天算。

过来给权顺荣解围的消除槲寄生咒出自另外一个格兰芬多的女巫之口,赫奇帕奇的小女巫还没来得及与权顺荣告白,手上一下空了,格兰芬多的小女巫尖着声音嚷嚷着什么说好不先偷跑的别作弊,女孩子们一下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颇有点要拿着魔杖开始干架的趋势。

“这个咒语那么好学吗?”全圆佑颇有点不可置信的点评。

“……嗯,”尹净汉想了想,“你要相信知勋为了俊把这个魔咒写的一年级学生都会用。”

 

李知勋显然也听到了骚动,他抬头往那儿一看,便当机立断抛下女级长穿过人群——他挥了一下魔杖,两个小姑娘便立刻闭上了嘴。个子矮小的赫奇帕奇级长上前点了点同院生的肩膀,小姑娘嘴里嘟哝着一句“级长……”便愤愤不平的坐下;而后他侧头看了一眼权顺荣,“跑什么?”他问道。

“我找胜澈哥……今晚舞会的事情。”权顺荣挠了挠脑袋,李知勋便回头看了一眼那位先行出手的格兰芬多小女巫,道:“你现在可以选择吃饭或者我和Kwon带你去见Choi。”

小女巫撇撇嘴委屈地坐下了。

李知勋准备往回走。

“那你要带我去找胜澈哥吗?”权顺荣这才后知后觉的摸出魔杖,他拦了一下李知勋,“你吃完了?等下一起去上古代魔文?”权顺荣的魔杖在虚空中晃了一下,李知勋放在座位上的书包立刻飞到了他手中,李知勋无奈的接过了书包,他冲着那头的女级长点点头,便往礼堂外走,权顺荣立刻跟上。

“实际上,”李知勋说,“我也不知道胜澈哥在哪里,”他看着权顺荣立刻皱着一团的脸,“今天早上开始他就在瞎忙……对,不知道在忙什么,我猜他现在可能直接去上课了。”

“算了……”权顺荣摸摸鼻子,“我就是想重新确定一下今晚的流程,不太安心。”

“我告诉你。”李知勋从书包里摸索出一张羊皮纸。

 

/

 

“崔胜澈翘课了。”尹净汉与洪知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正值最后一节课,是拉文克劳与斯莱特林合上的变形课的N.E.W.T课程。

他上午第一节课是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合上的魔咒学,素来一直与他坐一块儿的崔胜澈不见人影,问了教授与其他同级也没获得个什么答案,反而差点害格兰芬多以“级长翘课”为原因扣了五分——幸好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咋咋呼呼地说什么“级长在为了我们的爱努力”,教授才网开一面。

那边洪知秀听着他的话——六年级的变形咒涉及到了人体变形,他正试图把摆在自己面前笼子中的康沃尔郡小精灵变成一只机关精巧的座钟——这位差点没在脸上刻上“我很有钱”四个字的拉文克劳不慌不忙地从他手中用银线绣着祝福咒文的龙皮杖套中,抽出他那根保养完美的魔杖,这才回复尹净汉:“不是为了情人节的事情在忙吗。”

“他大概是不想过N.E.W.T了,就算他在O.W.Ls拿了个O,”尹净汉翻着面前那本《高级变形术指南》,“我打赌他现在还念不顺溜造水术的咒语。”

洪知秀听着好友的话,没表态,他在虚空中划了一下念出一段咒语,啪的一声,眼前小精灵的下半身变成了座钟,然后它开始惊恐地尖叫起来,扑在笼边愤怒地像要对洪知秀用什么不可饶恕咒一般。

洪知秀这才转头看尹净汉:“也许他是被你那个咒语干扰了,还有,他念不顺造水术咒语意味着全格兰芬多七年级都念不顺。”

尹净汉用见了鬼的表情去看洪知秀,他挥了挥魔杖,索性将小精灵的上半身也变成了……随便什么个东西,反正太吵了:“他有拿槲寄生和我告白的念头?”他压低的声音裹着不可思议,“你可别忘记他四年级时候的小女朋友还是我们帮他追到手的。”

“然后去年开学就分手了。”洪知秀说。

“……崔胜澈的性启蒙还是我们教他的……你别忘了那本书现在还压在你家庄园你的床下。”

“那是你摁着他脑袋逼他看的,说什么让他早有准备,”洪知秀翻了翻课本,企图从中找出变回小精灵的咒语,“今年夏天你和他来我家庄园的时候,书是你从你爸的书房密室翻出来的。”

“我的意思是,”尹净汉帮着洪知秀翻出了咒语,“他是个喜欢女孩儿的混血。”

洪知秀看了尹净汉一眼,他撇了撇嘴,“得了吧,净汉,他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女孩儿。”

尹净汉手一抖,杖尖瞬间喷出了火花,噼里啪啦的声响大极了,引来了变形课教授的注意,教授甩着袍子来到他们面前——那是个脾气暴躁十分没有幽默感的英国老太太——“Mr.Yoon,Mr.Hong,我想变形课不是让你们聊天的……梅林的胡子,你们是在创造什么新生物吗?”

尹净汉与洪知秀对视一眼,眼观鼻鼻观心虚心接受教诲。

末了教授终于离去,洪知秀又偷偷侧头看了尹净汉一眼,道:“麻瓜法律没有规定两个男孩儿在一起是不对的,”他顿了顿,“巫师也没有。”

 

/

 

崔胜澈一大早提溜着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因为槲寄生而互相斗殴起来的五年级学生去院长办公室,听着院长骂完学生又骂他——天哪真是躺着都中阿瓦达——等他终于从院长办公室出来,已经错过了第一节魔咒课。

明年一定要废除这个活动了,他这么想着,匆匆的穿过城堡——他除了第一节的魔咒课后,就是下午接连的草药学和魔法史,一直到中午都有大段大段的空白时间。但这意味着他得将现任学生会会长交给他的收尾工作在这段空白时间全部检查完。

早上的时候他还遇到了李知勋,没来得及和他打招呼就带人走了。

 

冬天的霍格沃茨湖边可比地窖冷上不少,今年学生会会长还说要搞什么烟火活动,本来是喷喷魔法就完事儿的东西,他非要什么“让麻瓜的学生们有归属感”,然后不知怎么得到校长同意搬来了成打成打的烟火摆在湖边,也不怕湖里的触手把它们全部卷进去。

崔胜澈一个人溜达在湖边,挨个儿检查完烟火上的干燥防水魔法——有消失的就补一下——这才又重新回了城堡,准备在午饭之前将大礼堂的魔法再检察一遍后,回休息室看会书。

然后他在礼堂前遇到了要去猎场的金珉奎,金珉奎手里夹着《怪兽及其产地》以及嚎叫的《妖怪们的妖怪书》,冲着他极其开朗地打了声招呼,末了又问他今晚的舞伴是谁。崔胜澈顶着操劳过度的熊猫眼,露出一脸“你觉得我这样还能去跳舞”的垂死之样,金珉奎便很没有良心的笑出声来。

“那槲寄生呢?”金珉奎又问。

“我没……”

“不给净汉哥吗?”金珉奎紧接着的一句话硬生生打断崔胜澈的话。

“啊?”崔胜澈一脸诧异。

“天哪哥,你真的以为你掩饰的很好吗?”金珉奎眨了眨眼睛,正想继续说什么,后面的同学推了他一下:“Kim,时间快到了,你们别再说韩语了。”金珉奎便只能抱歉的笑了笑,丢下一句“回头聊”,匆匆往猎场去。

 

崔胜澈在原地愣了半晌,最终后知后觉的涨红了脸,逃也似的回了格兰芬多塔楼。

 

他到底是喜欢尹净汉的。

四年级的时候他与自己学院的小女巫关系要好——说实话,作为格兰芬多妇女之友的崔胜澈能和院内的哪个小女巫关系恶劣呢——同样也是现在与他搭档的格兰芬多女级长,后来被误会甚至百口莫辩地被尹净汉撮合在一起,一直到这学年开学的时候小女巫才义正言辞地要与自己分手。

“家家酒游戏玩够了吧?”五年级开学的时候,小女巫拉着自己躲在霍格莫德三把扫帚酒吧的角落,乍一看上去就像是什么登对的情侣在约会一般,而小女巫义正言辞地将魔杖戳在崔胜澈的胸膛上,“今年我要准备O.W.Ls了,陪你和Yoon玩了一年的暗恋三人行,没想到你们还没在一起!现在我不玩儿要好好学习去了,我可是以后要当魔法部长的人!”

崔胜澈委屈兮兮的看着他的女友——应该说是前任女友了——他似乎是想开口挽回什么的,然而前任女友翻了个白眼,“天啊,Choi,你别忘了教授给我们展示迷情剂的时候说了会闻到自己喜欢的味道,你说你闻到的是什么?”

——是幼时母亲给的水果糖的水蜜桃味儿,是与友人在有求必应屋里看书时暖炉木材炸裂的烧焦味,以及清爽的肥皂香味。

“哪有一个是和我相关的!”

 

/

 

李知勋与权顺荣矮身躲过在头上炸裂的魔咒时,简直要傻了眼。

李知勋给文俊辉写的魔法不知不觉间以极快的速度在学校里传播,这演变成了青春期少年少女们荷尔蒙躁动的诱因——想要告白来不及出手,伸着魔杖先给人把槲寄生变没了——被变没的人哪能善罢甘休,好一点的回头也一个消除槲寄生咒,脾气暴躁一点的直接就除你武器接着个毒咒。

小巫师们准头哪能那么好,年纪小一点学艺不精一点,一不小心就牵连了旁边的人卷入混战。

爱情可真是让人冲昏脑袋!事后围观了全程的吃瓜群众夫胜宽如此感叹道。

 

这是下午第四节课下课准备吃午饭的间隙,崔胜澈刚从格兰芬多塔楼下来,迎面就向他袭来了个带着闪光魔咒——常年在决斗俱乐部摸爬滚打的他下意识便抽出魔咒喊了声“盔甲护身”。

然后他看到了一边作为级长,正在努力制止大型巫师决斗现场的李知勋与权顺荣。

“怎么回事?”他问道。

“爱情的力量!”权顺荣抽空回了声。

崔胜澈这下也来不及再去想先前金珉奎说什么槲寄生的事情了,他赶紧拉了人去找教授,撸起袖子就加进制止混战的行列——要小心避开尖叫着“是我先开口的”的女巫,还有血气方刚出手没轻重的男巫——他的做法与李知勋相同,用缴械咒直接断绝了小巫师们的能力来源,再干脆用些什么限制人行动的魔咒。

 

——直到校长和教授统统赶来,把小巫师们全部打包训一顿,又顺藤摸瓜地揪出咒语哪儿来的——大家你指我我指你,最后说到了不在场的文俊辉身上,李知勋便立马跳出来说咒语是我教的,和俊没有关系。

校长和怒气冲冲的副校长便提溜着李知勋去了校长室。

权顺荣在后面跳脚了两下,撒丫子也偷摸儿地跟去了。

 

崔胜澈在制止的过程中不小心也挂了彩,去校医院的时候还龇牙咧嘴着倒抽气——他不知被什么魔咒击中了,右手滚烫并肿了起来。倒也不是很严重的恶咒,当洪知秀与尹净汉赶来校医院的时候,他的手除了还滚烫着之外,肿胀已经消去了大半。

尹净汉皱着眉,伸手拿魔杖去戳崔胜澈的手,崔胜澈差点大叫着蹦起来,但在看到校医院护士长凌厉的眼神时又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崔胜澈抬眼看尹净汉,托了天生有些微微下垂眼的福,他看起来委屈极了,尹净汉便微微俯下身,抓着崔胜澈的手翻来覆去看,小心翼翼像怕弄疼了他,嘴上说道:“你手受伤还怎么帮我整理笔记?”

“呀,”崔胜澈无奈笑出声来,“尹净汉,你不能自己整理吗?”

“你今天翘课了,”尹净汉挑眉,“今天上课说了造水咒的诀窍,我不会告诉你的。”

“疯了吧?”崔胜澈轻轻推开他的手,也不生气,“反正我总会知道的。”

 

洪知秀折去与护士长拿最后一剂内服药水,回来就看到两个人在这有说有笑的;刚将药水递给崔胜澈的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拉了拉尹净汉的袍子。

“怎么了?”

洪知秀迟疑了一下,看看尹净汉又看看崔胜澈,这才问道:“净汉,你的咒语可以持续多久时间?”

尹净汉的脸一下僵了。

 

/

 

权顺荣在校长室外徘徊,这才好不容易等到李知勋从校长室低着头出来,权顺荣一个箭步上去挡了他的去路。

“知勋,没事吧?”

李知勋吓了一跳,见是权顺荣后,与他向着楼下走,道:“也没什么……一周禁闭下周开始,今晚取消参加宴会去打扫纪念杯陈列室——不准用魔法。”

“纪念杯陈列室……那不前阵子才遭过一次罪。”权顺荣嘟嘟哝哝,陈列室前不久被调皮捣蛋的学生扔了魔法道具,四处都是粘稠的颜料,到现在都没打扫干净;霍格沃茨管理员气得把那学生给抓了起来,连罚了他一个月的禁闭。

但李知勋倒是看着一脸轻松的样子,甚至可以说是心情不错,他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学着校长的口吻:“Mr.Lee,你是这场骚动的源头,罚你一周的禁闭并取消今晚宴会的资格——包括麻瓜烟火,但我想Mr.Lee你应该也看过这些——还有,在宴会期间要去帮管理员先生亲自打扫纪念杯陈列室,”他顿了顿,“但是鉴于你那出色的写咒技巧,我不介意给赫奇帕奇加上十五分。”

权顺荣瞬间大笑起来,他往前跑了几步,竖起了大拇指,说着“不愧是知勋”,又使劲儿鼓起了掌。李知勋看他蹦蹦跳跳的样子,拿着魔杖就戳了他一下:“行了,吃完饭我就去打扫了——幸好校长没有剥夺我在舞会上解决晚饭的权利。”

 

没扣分反倒给学院加分,赫奇帕奇的级长心情不错,他和权顺荣下午的课错开了,与权顺荣告别后迎面便遇上要去温室的崔胜澈。崔胜澈的右手发着不正常的红色,若有所思的样子。

“哥,”李知勋上前打了声招呼,“手没事吧。”

崔胜澈耸了耸肩表示没事,而后又问道:“你知道净汉情人节研究的魔法是什么吗?”

李知勋一愣,“一个改编的混淆咒……会让想送他槲寄生的人想起急事走的。”

“时效多久?”

“如果他中午吃饭的时候有补魔法的话,应该是会到今天晚宴结束才对。”

他俩走在通往温室的路上,李知勋说第一节没课,便跟着崔胜澈往温室走去。他俩走的慢,拖拖踏踏的,有一搭没一搭的扯了点李知勋晚上要受罚的事情,最后崔胜澈停下脚步来,忍不住问道:“我喜欢尹净汉的事情很明显吗?”

李知勋正低头摆弄自己的魔杖,差点没吓到把魔杖给折断——他冷静地想了想,道:“是还挺明显的。”

“那个谁,”他压低了声音说出了崔胜澈前女友的名字,“我和她还挺熟的,一起上过教授的私课,”他指的是把他当未来之星来呵护的魔咒教授,“她和我说过,‘魔咒可比Choi的魅力要大上十瓶迷情剂’。”

崔胜澈:“……”

“哥,她不是个只会死读书的傻姑娘。”

“你放在净汉哥身上的精力永远比在他身上多,知道净汉哥的事情也永远比知道她的详细。”

“她说,‘总要有个人去转告给Choi和Yoon,英国魔法部并不阻止两个男孩儿互相喜欢’,”说罢李知勋看着崔胜澈,“哥,麻瓜怎么规定,你我不是更清楚吗?”

 

/

 

李知勋的惩罚时间是晚上六点,正好是情人节舞会开始后不多久,于是他蹭着舞会的食物吃了个晚饭,还有幸围观了一下文俊辉的开场舞,便拎着水桶刷子与抹布去了纪念杯陈列室。他素来行为优良,于是城堡管理员只扔下了一句“自己好好干活儿”,就去了礼堂。 

纪念杯陈列室已经被城堡管理员打扫干净了大部分,但那还是管理员努力了一个星期的成果。

然后不多久他就听到有人喊他:“知勋!知勋!”

李知勋的柜子刚擦没几分钟,他四处张望了一下,便看到柜上一只仓鼠探头探脑,对上了与自己的目光,一个飞扑就落到了李知勋的肩膀上,要不是李知勋出手及时的稳稳盖住了它,它还差点从李知勋的肩头滑下去。

“你已经能熟练的阿尼玛格斯化了?”

肩头的仓鼠向着颈窝蹭了蹭,像是同意一般,李知勋眯着眼轻笑一声,将仓鼠抓在了手里。肥嘟嘟的仓鼠大概半掌大,它挣扎了一会儿,而后侧头轻轻咬了咬李知勋的指尖,李知勋便弯腰将它放下——下一刻,仓鼠在李知勋的面前迅速膨胀,最后变成了一个穿着巫师袍的男巫。

“我差点被咕咕吃掉!”那人鼓着脸心有余悸地说道,小孩样子绕了李知勋转了两圈,然后挑了个刷子就撸起袖子,“赶紧干完这赶紧回去吧。”

李知勋伸手抓住了那人的袍子,“顺荣。”

“啊?”

“你舞会的事情……?”

权顺荣冲着李知勋眨眨眼:“胜澈哥帮我找了顶替,爱情开窍的人还真是不容易。”

 

权顺荣与李知勋打扫的速度挺快,然而无奈学生不知用了什么道具,颜料顽固的很,他俩一个刷一个擦又带换水的,足足到了将近九点都没打扫完毕;夜晚的四楼走廊静悄悄的,哪怕一点声响都能听得见,当城堡管理员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时,权顺荣便直接飞扑到了李知勋怀里,变成一只仓鼠钻进了他左手的巫师袍袖管里。

李知勋刚想确定权顺荣有没有呆稳,管理员的声音便直接传了进来——“让我们看看赫奇帕奇的五年级级长干的怎样……嚯,还蛮快的,你这进度我得干上一下午。”

袖管里的权顺荣向下滑了滑,李知勋反手就托住了仓鼠的屁股,他道:“我现在去把用具收拾完……还不能用魔法对吧。”权顺荣在李知勋的掌心里团成了一团,他感到李知勋扣了五指将他捏了捏,有些不满的轻轻咬了李知勋的指尖,又被那人捏了两下。

“不用了,你走吧,”

李知勋如获大赦,攒着权顺荣就跑,他在上楼梯的时候将权顺荣塞在了兜帽里,权顺荣便爬到了李知勋的颈窝,略微遗憾地道:“可惜看不到麻瓜烟火了,我还没看过呢。”

李知勋猛地站定了身子,权顺荣一个不稳,从李知勋的肩头滚落,摔到地面前惊险地变回了人类。幸而这个时间段没有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大抵都回休息室了),走廊也没什么人,不然权顺荣可能要被当没登记的阿尼玛格斯举报了。

“你想看麻瓜烟火?”

权顺荣一下慌了,他怕李知勋误会了他在责怪因为他没有看成烟火,“啊,也没有……”

李知勋伸手拽住权顺荣的袍子:“跟我来。”

 

李知勋拉着权顺荣飞奔。他们穿过走廊,然后在通往天文塔的楼梯前遇到了刚巡逻完天文塔,确保没有低年级学生在上面闲逛的崔胜澈和一边的尹净汉——李知勋冲着崔胜澈问了一句:“哥上面有人吗?今晚有课吗?”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又拉着权顺荣向塔上爬去。

他的动作有些着急,甚至没管权顺荣的疑问,周围的画像看到他们的动作,有窃窃私语,也有大声叫嚷着“嘿!今晚可没有天文学课!”的画像。

他们来到了天文学教室面前,李知勋伸手推开了门,在确保里面没人后进了去。

“我想你在五年级门禁之前带我来这里,一定不是想和我讨论木星卫星的事情。”权顺荣摸摸鼻子看着李知勋的动作,而后他跟着李知勋坐在了天文学教室巨大的落地窗户前,看着李知勋从兜里瞎掏一通;最终李知勋拉出一条细长的金链子,他将他与权顺荣给套进了链子里。

权顺荣一开始还没明白,直到看到链子末端拴着的沙漏。

他瞪大了眼睛,他看向李知勋。

 

李知勋抬头望向他。

——“我知道这样做是不行的,我和魔法部承诺过。”

——“但是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我不介意。”

 

他拨动了沙漏,直到烟火在天文学教室的巨大落地窗边炸裂,照亮他身边拉文克劳的侧脸。

 

/

 

崔胜澈下午的草药学一直心不在焉,甚至差点在碰触有毒植物的时候忘记带上手套,被教授骂了一顿。当他魂不守舍出现在魔法史教室,早早在那边坐好的洪知秀招呼着他坐下,他便无精打采地掏出魔法史课本,整个人栽在桌上。

“你知道净汉的魔法了?”洪知秀张口就是这句话。

“……你知道?”这回轮到崔胜澈惊讶了,他转过头来看洪知秀,微微撇了撇嘴,“你们怎么都瞒着我。”

洪知秀笑了笑,“你不是太忙吗,下任学生会会长。”

崔胜澈闻言,脸立马皱了起来,他的头埋在魔法史课本上,蹭的书上插图里的历史人物连连咒骂。最后他选择抬起头来合上了书,“净汉不开心了。”他说。

“那大概是因为,”洪知秀从书包里抽出一卷羊皮纸,上面记载了一些零零散散的论文以及画的奇怪的材料,显然他准备在这堂无聊的课上完成他的魔药课论文,“今天他白高兴了一下。”

 

崔胜澈沉默,他想了想,最后选择了施了一个闭耳塞听咒。

“知秀,我问你,如果,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看得出我喜欢他——包括我前女友。”

洪知秀停下了手中的羽毛笔,抬眼去看崔胜澈,只见崔胜澈攒着羽毛笔在魔法史课本封面乱戳,轻声道:“他那么聪明——你知道的,他总是什么都懂的样子,也被许多人当做可以开导自己的存在,那么——为什么他看不出我喜欢他呢?”

洪知秀闻言轻笑了一下,他又开始重新写起了自己的魔药课论文,半晌才回复崔胜澈:“净汉和我不一样,他是从小就在巫师界长大的孩子,对于麻瓜的概念全部都是从书本上来的,”他敲了敲一旁的魔法史课本,“由巫师写的历史。”

崔胜澈一下坐直了身子,而洪知秀继续道:“或许,有没有人对你说过这样的话?”

 

——“麻瓜法律没有规定两个男孩儿在一起是不对的,巫师也没有。”

 

崔胜澈找到尹净汉的地方,是在情人节舞会的角落。

他在舞会开始之前遇到了权顺荣,权顺荣似乎也在找他,那人说了一句“我要去帮知勋”,崔胜澈一挥手就把他打发走了,临走前还问了权顺荣一句:“你看到净汉了吗?”

权顺荣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他指了一个方向,“那我先走啦胜澈哥!”说着人就没了影子。

崔胜澈大步流星地向着权顺荣指的方向走去,不多会儿就看到了尹净汉:那人还穿着普通的巫师袍,别于舞池中穿着正装的其他巫师,和全圆佑端着盘子躲在角落吃吃吃。吃到一半那人抬头看到崔胜澈气喘吁吁的样子,差点没被嘴里的碎肉馅饼给噎到。而崔胜澈伸手把他的盘子塞进全圆佑的手中,这两位斯莱特林还没有搞清状况,崔胜澈便一把逮住了尹净汉的腕子。

“借点时间。”

“啊……?”

 

/

 

尹净汉喜欢上崔胜澈是在四年级开学的时候。

 

那时候的尹净汉还没脱去年少巫师的稚气,更尚未具备斯莱特林蛇怪危险的獠牙;人数庞大的学校总有顺眼不顺眼的,正如有钱人洪知秀偶尔也会被其他魔法商人家的小孩下绊子一般,彼时的尹净汉因为好看的面孔也引来不少的非议。

——例如他不是纯血,混入了媚娃的血统,种种流言蜚语越传越夸张,到了什么“也许惹他生气他会变回媚娃形态也不一定”的恶意揣测。

 

尹净汉起初是对这些毫不介意,甚至还可以反唇相讥一下对方对神奇生物知识的缺乏,然而不痛不痒的反嘲并没有给尹净汉的境况带来什么缓和,直到某次移动去魔药课教室,在走廊与素来喜欢占据上风的同院学生擦肩撞上,那人见了是尹净汉便毫不犹豫的嘲讽起来。

四年级的魔药课是与格兰芬多同上,尹净汉在院内同级里并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一时间没人出面,那边的说法倒是恶劣的越发难听,甚至有举起魔杖要试试看尹净汉是不是真的在被激怒的情况下变成那种“长着尖利大嘴的鸟的脑袋与覆盖着鳞片的翅膀,会投掷火球”的怪物。

尹净汉眯了眯眼,挪动步伐,并不准备与他们纠缠。

“喂,Yoon,你别走啊,难道你还真是媚娃?”那边一时间哄笑起来,为首的人挥了挥魔杖,尹净汉余光便看到魔咒发着看着便不大友善的光冲着自己而来,他还未来得及拔出魔杖,便有人一个箭步上来,喊着“盔甲护身”硬生生地挡下了恶咒。

那是刚与自己关系好起来的崔胜澈。

那人稚气未脱,还有着婴儿肥,一张脸裹在围巾里,然后他扭过头对尹净汉说:“你是不是傻啊!”说着又将尹净汉往自己身后护了护,举起魔杖一脸严峻。

 

——尹净汉想,可能就是那时候起,自己被一双大手拎起来,强行按进了名为崔胜澈的迷情剂里面。

 

尹净汉被崔胜澈拉着手,跟在他身后穿过霍格沃茨的长廊,夜晚的霍格沃茨长廊上装点着情人节的玫瑰花,而那人气势汹汹的完全不符合现下的节日气氛,更不是要给自己塞槲寄生的样子——更何况,魔法还作用着不是吗。

最终两个人停在了一处门前,霍格沃茨最不缺的就是大大小小的闲置教室,崔胜澈拉着尹净汉推门而入,然后正襟危坐地捡了个地儿坐下,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尹净汉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对外用官方笑容,“呀,我们胜澈说什么呢。”

“全世界都看得出我喜欢你。”崔胜澈说。

“那你为什么不?”

 

尹净汉觉得整间教室安静的可怕。

他张张嘴,素来伶牙俐齿的自己一时竟然找不出话语来回复崔胜澈,他只好缓慢的坐在了崔胜澈前,下意识的又想扯些什么东西来绕过话题,而下一刻就被崔胜澈握住了手。

崔胜澈的手还没完全好,滚烫的几乎要灼伤尹净汉,他抬起头,便看到崔胜澈坚定地看着自己,眸子闪着隐隐约约的光,像是在期盼着什么一般。

“我……我知道。”尹净汉清了清喉咙,他低下头,试图将手从崔胜澈的手中抽出来,却被那人更加大力的握住了。

 

“但是胜澈啊。”

“这样是不对的啊。”

 

尹净汉感受得到对方微微一僵的动作,随即又换上了轻巧的口吻:“哈哈,胜澈不是在麻瓜的世界过得比较久吗,麻瓜的态度胜澈肯定比我清楚的吧。”他又想到洪知秀对自己说的话,摇了摇头,抽出自己的一只手安慰一般轻轻拍了拍崔胜澈的手背。

“所以就硬是撮合我和那个谁吗?”崔胜澈冷不防问道。

“但是你们不是还是交往了吗。”尹净汉顾左右而言他。

崔胜澈一下急了,“……那是因为!”他草草地说了与女级长的事儿,那仿佛逗乐尹净汉一般,尹净汉弯了眼角,等着崔胜澈下一句话。

“况且,你去问知勋,或者你去问珉奎……斯莱特林都是纯血大概你也不太清楚,”崔胜澈着急说道,“你介意的事儿知秀也和我说了——”

 

尹净汉捏了捏崔胜澈的手,崔胜澈便一下收了音。

他定定看着崔胜澈,漂亮的斯莱特林将碎发向后别去,终于是收起了挂在脸上的笑容:“那既然是喜欢我,为什么,包括现在,”他的表情十分冷静,又有着犹疑不定,最终叹了口气,“我的魔法对你一点儿效用都没有呢?”

“你连送槲寄生的念头都没有,不是吗?”

“因为……”崔胜澈踌躇了一下,垂下眼帘,又微微低下了头,最终说道:“如果只是表白限定一日的恋人,我宁可不要。”

 

尹净汉看着崔胜澈头顶的发旋,还能看到刘海下那人总是很长的睫毛,小扇子一般微微颤动着。

他听到崔胜澈说:

如果要在一起的话,就要一直在一起啊。

 

崔胜澈听到头顶噗嗤的笑声,他有点迷茫的眨眨眼,眼前的人明显的愉悦了起来,他声音里的快乐甚至显而易见,是要满溢出来的样子。

然后尹净汉说:“呀,你老低着头我怎么和你说话。”

崔胜澈支起身子,便见到尹净汉凑过来。

 

鼻间是清爽的肥皂香味。

 

/

 

崔胜澈行使自己的级长责任,要将游荡的低年级学生全部赶回休息室去。尹净汉跟在他的身边,他俩有一搭没一搭的乱说些话,尹净汉甚至还怪起崔胜澈来——“都是因为你我没看到麻瓜烟火!”

他俩巡逻完了天文塔,在楼梯前看到了风风火火拽着权顺荣过来的李知勋,李知勋问了崔胜澈简单的问题,连扯带拽地便和权顺荣上去了。崔胜澈与尹净汉面面相觑,没过一会儿就看到两个人从天文塔下来,双方脸都带着微红,与方才冲上天文塔完全不一样。

 

权顺荣和李知勋用时间转换器回到了烟火燃放时,又磨磨唧唧了好一通,说了些白痴情话(主要是权顺荣说的),到了时间两个人便躲到了教室阴影处,直到另一个权顺荣与李知勋在他们面前冲进了教室,然后他们套上时间转换器,消失在了权顺荣与李知勋面前。

见另一对自己消失,权顺荣和李知勋这才从教室出来,没想到楼梯前崔胜澈与尹净汉还在,吓了他俩一跳。

 

“你们……”崔胜澈犹疑的开口。

李知勋强作镇定,伸手握住了身边拉文克劳的手,点头:“嗯,我们。”

崔胜澈倒抽了一口冷气,满脸是我怎么完全没发现的惊愕,而权顺荣的目光在尹净汉与崔胜澈身上溜达了好一会儿,这才小心翼翼道:“那你们……?”

尹净汉笑眯眯地回了权顺荣一模一样的回答:“嗯,我们。”

 

四个人气氛有点尴尬,李知勋这才出声道:“那……我和顺荣先回去了。”

“呃,哦,那我和净汉继续去巡逻了。”

 

四个人遂分道扬镳,路上权顺荣终于是按耐不住,他戳了戳身边级长男友的腰,李知勋跳起来回头去瞪他,权顺荣便凑上去与他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李知勋挥拳揍了权顺荣一下,权顺荣立即哀哀叫着缩回去,但不多时又说:“唉,哥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李知勋哼哼了一声,不做声。

“那知勋没想过给我槲寄生吗?”权顺荣又问。

 

身侧的李知勋转头,看权顺荣的表情带着彻头彻尾的嫌弃;最后他掏出魔杖,在掌心点了点,一小簇槲寄生便出现在他的手心,李知勋伸手扔给了权顺荣。

“呀知勋,这簇槲寄生的期限是多长啊?”权顺荣嬉皮笑脸地凑上去,“也是一日限定的情人?”

李知勋闻言轻笑一声。

 

“Never stop.”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1137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麵包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