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源:青山如雪的lof


以前写过了!新坑再填一次。

然后对比了一下15年填的时候,和现在真是思想上有质的变化……(。)总结就是

我不ZQSG了。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15年:掉坑后,妈的想写想画啊啊啊啊啊———

>17年:写/画自己想吃的腿肉(专注割腿肉100年)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5年:故事还没完,鸡血还没灭。

>17年:没爬墙。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15年:完结+人体画好了(……)

>17年:一个脑洞灵光一现,激情写/画设定并完善设定的过程(并不喜欢填坑)。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15年:会,一是来自创作的cp本身,如果被打脸了或者cp中任何一方爬了我就会不想搞。二是人体怎么都画不好的时候(…)

>17年:会。来源是自我酝酿(……)因为在想写/画正剧的时候,必须需要听一点丧的歌来让我达到正常的创作思维水平,不然我放荡不羁的灵魂只会搞出一些三俗玩意儿。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15年:我喜欢积极向上仿佛在发光的角色。

>17年:难说耶,照从以前到现在我担来看我可能喜欢矮子。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15年:我喜欢单箭头。以及一是作为对称位并不粘腻却默契不言语的行动,二是无论如何我都会站在你身边的支撑。总而言之我觉得行动大于言语,只是说出来的感情比不上行动吧。

>17年:心照不宣和直球。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15年:偶尔会,虽然一般大体来说都是在跑火车。画图就是很我流了,写文会根据时代背景更改一些用词,还有例如写欧美会不自主带翻译腔等。

>17年:不会。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15年:(这题我竟然没写耶)

>17年:两者同样重要,毕竟搞CP是在不失其本质之上才能展开之间的关系。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15年都很喜欢。喜欢是现实、现代au以及学paro au吧,也是创作最多的。然后hp paro是无论去哪个坑都要玩一下w,我是属于那种想到就画就写的,所以不存在有没创作过的背景。

>17年:都喜欢吧。但是架空写的多……创作最多的应该是HP PARO和校园AU。一直想认真的搞一回大时代背景下的历史题材例如民国(之前一直是边角摸鱼),但是本高中历史课代表疲于查资料。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15年:一半一半,he比较多吧。因为人生已经如此艰辛有些故事就不要拆穿…………he多。

>17年:HE啊!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不让他们艹到对方的屁眼呢!擅长HE,写的最多的是HE,人生已经很苦了,不要再自己找虐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15年:写得好无所谓啊,不喜欢为虐而虐血肉横飞的那种。非原著向我不会写be的。

>17年:还有这种操作……?!因为我是搞RPS的所以非原作向我想都不敢想,也基本不涉及。P.S我也很讨厌一上来就组合死人成员撕逼团队解散的未来现背。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15年:爱。

>17年:生活中的小事。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15年:我是自我派,我一直觉得我很ooc,所以我只能至少保证我搞得不是一群平胸娘炮受搞基的故事。

>17年:别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角色上,不要把自己套进角色里,思考行为方式和“这个人”。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15年:………卧槽,我觉得标点符号最重要!!!!!!!学会分段用标点好吗朋友们!!!!

对我来说一半一半,更擅长故事情节,虽然我基本没什么情节。

>17年:都重要,一半一半,都不擅长吧。我搞故事的情节节奏都很快,感情发展也很快,难得说上哪个擅长不擅长。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15年:没有,没耐力。短篇。

>17年:没有,喜欢短篇,擅长短篇,长篇必坑。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15年:不把一个大男人弄成弱柳迎风娘炮受。

>17年:保持对角色人格上的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15年:不会。黑历史……

>17年: 不会,懒,我是天才吗怎么写的那么好看操你妈怎么坑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15年:出过。没什么感想。多出我买。

>17年:出过!做过主催也做过画手文手,总之赶稿痛并快乐着ww。出本是满足自己对现阶段爱的一种总结方式。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15年:努力填坑,再世为人。

>17年:我会努力不坑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15年:我靠,我写文的时候喜欢看视频……(。)

倒是最近听歌有脑洞鹿包的曲子是徐佳莹的《大火》96的《オレンジ》

>17年:我码字的时候基本不听歌,因为会干扰到我的思维。

但是可以推几个我酝酿情绪的歌2333

《なんでもないや》-RADWIMPS

《向里看的眼睛》-彩虹计划

《国王与乞丐》-费玉清/刘琪

《某时某刻》-鹿晗

《择日疯》-震宇偶吧

《心做し》-まじ娘

然后郭顶的《飞行器的执行周期》这张专都还不错!推《保留》《凄美地》和《水星记》。

评论 ( 16 )
热度 ( 14 )

© 麵包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